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27篇

陈赓院长军工日记选页复印件

2013-07-07 14:13 阅读(?)评论(0)


陈赓院长军工日记选页复印件

尚法尊

 

1998227日上午,我陪同国防科技大学档案馆齐洪兰馆长,去傅涯阿姨家征集陈赓院长的实物展品。

傅涯阿姨见我们来非常高兴,让坐后问我们:“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对于这突如其来的问话,我俩不知如何回答。傅涯阿姨见状,便笑着说:“今天是你们院长95岁生日。”还是齐洪兰机灵,忙接着说:“真是太巧了。我就是来向您要陈院长过去使用过的东西的。45周年校庆快到了,您不是说送一付院长戴过的眼镜当展品吗?”傅阿姨说:“我记着呢,可一直没找到。”

傅涯阿姨领我们到她的卧室看看。他指着桌子上陈院长的塑像说:“我最喜欢这个塑像。这是军博程允贤雕塑的,他捉住了你们院长的特点,额头宽。小进就像她爸爸。”我在她练习写字的桌子上看到一个红日记本,便随手拿了起来。傅涯阿姨说:“这是你们院长在军工用过的本子。”齐洪兰听说是军工用过的,马上凑过来看。阿姨看我们对这个日记本很感兴趣,说:“你们可以看看,但不能拿走。我在整理你们院长的资料,还要用。”齐洪兰说:“我们不拿走,复印一下行吗?”阿姨说:这么一大本子怎么复印啊?”我怕整个本子复印阿姨不同意,便折中地对齐洪兰说:“复印几页你先去展览,等阿姨用完了,你再来向她要嘛。”齐洪兰转向阿姨说:“您看行不?”这时我已经选好了要复印的页号,加上了纸条。便说:“就复印这几页吧!”傅涯阿姨点头同意。齐洪兰说:“我出去找个复印社。”傅涯阿姨说:“不用。我们机关离这不远,我领你们到机关去复印。”傅阿姨同我们一出大门,齐洪兰要叫出租车,被阿姨制止了。她说:“我们走着去吧!出灵境胡同往北一拐就到了。

坐落在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80号的北京市公用局是傅涯阿姨过去工作过的地方,她曾任局机关党总支书记,北京市第五、六、七届政协常委。一个小伙子迎我们进去,问:“傅老,有事吗?”阿姨对小伙子说:“他们是哈军工的,请你把日记本中夹纸条的这几页给复印一份。”小伙子刚转身,阿姨又把他叫住:“复印两份,给法尊留一份。”

小伙子走了,傅阿姨跟我们讲了些她在公用局当机关党总支书记时的旧事。小伙子按照阿姨的吩咐复印了两份,用订书机整整齐齐地装订好,交给了我们。我和齐洪兰将傅涯阿姨送回家,便告辞各干各的事情去了。
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7-08 20:1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